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 11/07/2013 潘忠政老師 (觀新藻礁的守護者)

今天數位包容與實踐請到了潘忠政老師來分享他為環保奮鬥的歷程。
今天聽完了潘忠政老師的分享,真的有讓我有股衝動想去海灘淨灘,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台灣,我們子孫的生活環境,去盡一點力量。
在這次的分享內容當中,真的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官商勾結,為何有人可以因為利益的關係,破壞我們所生活的地方,這是我們的家鄉,未來子孫成長的寶地,應該是要好好的去規劃它、保護它,維持它該有的面貌,並非因為利益而去損耗我們的自然資源。大自然所創造的環境,它的多樣性,並非一兩天就可以造成的,我們在這個環境下生長,應該要有飲水思源的想法,保護我們的環境不要遭到破壞。
看老師投影片上的照片,有一堆魚因為我們人們破壞環境而造成它們的死亡的景象真是讓我觸目驚心。我在想,若那些並不是魚,而是我們人類,那我們會有什麼感覺呢?
因為我們自己破壞自然、污染生活環境而造成我們人類變成一堆堆的屍體堆疊在地上,我想雖然是不太可能看到這樣的景象,但是再破壞下去,實質上我們真的也有可能犧牲掉我們的生命來償還我們的大自然。我們必須覺醒,要知道破壞環境的下場不只是一些動植物的死亡,人類也會被自然反撲而遭到殘酷的對待。
而且當我們已經意識到維護環境的重要性時,我們也並不能旁觀,只讓一些環保人士去改善。我們既然瞭解就必須付諸行動,即便是小小的力量,但大家若都能夠一起挺身,我想更新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