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心得分享: 9/26/2013 詹武龍: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環境,糧食,經濟與憲政危機

今天數位包容與實踐課堂中請來了詹武龍先生來分享關於我們所不瞭解的大埔事件。
很高興今天能夠吸收到這方面相當多的訊息,並且能夠真的深入瞭解這事件的始末。
雖然大埔事件不斷地充斥在各個新聞版面上,但能夠帶給我們正確且深入的訊息沒有這次演講來的多。

而對於這次聽完詹武龍先生的分享後,我對於這個政府真是相當痛心,沒想到如此不公不義的事情竟是政府所造成。我們所創造的民主社會即是為了保障我們的自由,保障我們的人權,但卻在這事件內看到人民竟被政府所如此糟蹋。
我們真的無法置身事外,這讓我突然想到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懺悔詩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沒有抗議;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我們無法知道下一位受害者是否是我們自己,所以在這種不公不義的事件發生在我們的週遭,我們要盡可能盡我們的一份心力,為受害者發聲,讓政府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憤怒。

但是在這次事件發生,我們自己是否也要思考,我們以選票選出的政府,是這樣如此對待我們人民,我們是否也是對這要負起責任,而在將來的選舉投票,要更加的精確地做出判斷,真正地選賢與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